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剛到台灣不久的

法國可倫堡1664 Blanc

f 

先來看看官方介紹

三又二分之一世紀的好味道
法國銷售量第一的可倫堡啤酒 同時也是鄰國英國銷量第二名的淡啤酒

可倫堡啤酒為行銷世界70餘個國家的暢銷酒款

使用只產於法國亞爾薩斯省的特種啤酒花Strisselspalt,因此帶給這款啤酒與眾不同的芬芳與口感。
酒精度為5%的1664是一款大陸型窖藏式啤酒(Continental Lager)其口味特色為小小苦口的回甘勝於單純的甜膩

除此之外還有獨特的柑橘味道與一絲葡萄柚的芳香餘韻隱藏在啤酒花的甘味之中


法國可倫堡1664 在台灣有三個產品 1664 1664Blanc 再來就是 1664生啤酒

其中我們今天介紹的1664 Blank 是白啤酒

老實說在這隻啤酒剛來台灣時 有酒商拿給我喝過一次

一入口的味道 還有他的回韻 讓我有點驚訝

真是有趣的一支啤酒

雖然官方說是葡萄柚的味道

不過我到覺得有種桃子香 混在其中

這隻啤酒所用的hops(啤酒花)

是strisselspalt 他是一種淡香型的啤酒花

為法國哥特拉斯堡周圍的主要使用品種

釀出來的啤酒濃度介於3~5度之間

 

有一點點混濁 非澄清是白啤酒最大的特色

除了不用一般的大麥 而選擇小麥外

常常會添加香菜 丁香等香料去調味

而白啤酒細緻的泡泡適來自二次發酵

就像香檳一樣 裝瓶後讓啤酒繼續在瓶子裡發酵

 

飲用教學 

二次發酵啤酒 除了是混濁外

有沈澱物 也是大特色

所以在喝白啤酒時

我都會在快倒完時

把瓶子搖晃一下 再倒出

讓裡面的沈澱物流出來一起喝下

1664 Blanc 清爽的口感 一點負擔都沒有

細緻的香氣

喝之前先聞一聞手中的酒吧

 

隨筆

我只能說這隻酒的行銷策略定的太好了

剛進台灣時 這隻酒一剩半年過期為由

大量低價銷售 讓很多酒吧有意願進酒

這招真的猛藥阿!

不過他們自家的酒品質也是夠好了

所以說就算之後價格上漲很多

因為有了喜愛它的顧客 酒吧也就續販賣該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