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7  

在我眼中 調製一杯奶酒加牛奶

只有兩種方法

直接注入法(Building)&搖盪法(Shaking) 

這兩種不同方法做出來的口感差異非常大

通常相同酒譜使用直接注入法調製出來的調酒口感會比搖盪法來的厚

酒精度也比較高 如何在這之間做取捨也是一位調酒師 必須遇到的問題

 

 

奶酒我相信常去酒吧的女性應該常常會點 碰到地雷的比例也比較高!

牛奶太多又沒味道 奶酒太多又會有一種騷味 在加上成本問題

要喝到一杯好喝的奶酒 除非再單點式的酒吧以外 

一般暢飲點應該喝到的都是地雷吧~

 

今天介紹的調酒叫做 Godiva Chocolate Milk!

 

配方有

Godiva chocolate liqueur        60ml

milk                                        50ml

coffee liqueur                         10ml

肉蔻                                        少許

 

 

Godiva chocolate liqueur 台灣比較少見

目前沒有進口 在家可以替換成一般的奶酒 或是莫札特巧克力香甜酒

有些酒譜裡面也會添加鮮奶油 或是一點巧克力醬 

但我覺得Godiva 這隻酒已經有巧克力了 而且口感也夠厚了 就沒再添加

有想加入鮮奶油的朋友 建議使用動物性鮮奶油 夠濃郁 又不甜

配合上述的酒譜 鮮奶油用量不建議超過25ml 

可以使用 half&half(一半牛奶一半鮮奶油)的方式來調製

 

調製方法我選擇用搖盪法

因為我在調製奶酒的時候喜歡搖盪出大量的奶泡

IMG_0144   

大量的奶泡在口感上可以比較細緻 而且在盛裝時 可以讓奶泡稍微高過杯緣會更有視覺感歐!!

照片中上層的全都是奶泡歐 比例大概是3:2 上面二下面三

這樣出來的奶酒 表面在磨上一層肉蔻或是肉桂 層次感又會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