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最近喜歡上喝生鮮花茶 

生鮮花茶和乾燥花茶最大的差別

就是香氣,顏色還有視覺感

 

新鮮東西的不管是顏還是色香氣雖然比乾燥的微弱

但是卻柔和很多 

而且在於視覺上 

新鮮的東西總是會給人更放鬆的感覺

 

今天介紹的復方花茶算是我最近準備比賽時調配出來的

剛好玫瑰,野薑花還有薄荷的藥性 都有整腸健胃,止痛的功效

野薑花更能舒眠 對於經痛的女生更能舒緩不適

玫瑰花的維他命C含量高 感冒也可以喝

真是好處多多~

 

ㄍ334  

 

 

材料很簡單

食用玫瑰      一朵

野薑花         兩朵

新鮮薄荷      兩片

 

我個人會把野薑花的花蕊去除只使用花瓣

把所有材料洗淨後 放入壺中

用熱水浸泡到玫瑰花變白顏色出來即可

 

比較功夫一點的朋友 可以拿一片橘子皮

噴上一點橘皮精油讓香味更有層次歐!

 

 

這杯花茶的口感很清爽 清香

我選薄荷是為了讓口感平衡一點 才不會有“有香氣沒味道”

這種頭重腳輕的感覺

 

喝這種花茶我通常惠加一點點蔗糖

適量的糖也會把香氣提出來歐!

熱飲不適合加蜂蜜 因為高溫會破壞蜂蜜的營養

所以在調配冰花茶時 我才會加入蜂蜜

對於冰的飲料 使用味道重一點的糖

不但不會搶味 反而還會有提味得功能

 

提醒一點 蜂蜜在冰的狀態不好溶解

請先在冷卻的飲料攪拌均勻再加入冰塊

才不會喝到一整口蜂蜜歐^^

 

 

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